為什麼是懶人蝴蝶酥,因為這次我算是偷吃步,我跑去買現成的酥油皮
上個禮拜自己做麵皮,揉了半天,結果大失敗,做出了的硬梆梆。
我想了好久,終於發現致命的錯誤點,我加錯麵粉,我把低筋麵粉當成高筋麵粉,難怪硬的要命,天啊!
所以這次我懶得再花時間做酥油皮,直接去西點材料店買現成的

材料--
1.現成酥油皮數張
2.細砂糖適量

作法--
1.酥油皮放室溫,回軟到麵皮表面呈現略有濕意。
2.麵皮兩面都均勻沾上細砂糖。
3.對齊中線,酥皮兩邊往內摺,然後再對摺起來。(摺法請見下面說明)
4.切成1.5~1.8㎝左右的寬度後,放入烤箱,溫度200℃烤約20分鐘左右。
(os.因為我覺得1.5~1.8㎝的厚度剛剛好,我第一批是切是1㎝,太薄了。一邊烤要一邊檢查,不然很容易焦掉。)

摺法說明--
圖6是附註說明,摺的時候最好中間先留一些間隙,到後面的步驟會比較好摺。如果像圖2那樣的摺法,到時候會覺得很緊


成品圖--




成本--
酥油皮20張140元,我昨天先用10張,剩下的要等我姐小孩回來一起做點心
細砂糖是家裡現成的,不知道多少錢

應該不錯吃吧。
我一邊烤的時候,我弟一直在旁邊吃,烤一盤他就吃一盤,大概先被他吃掉20個左右才罷休。
我家母后從她的冷氣房走出來,挑盤子裡面烤的最漂亮的幾個拿走後,又回到她的冷氣房去享受。
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女僕,伺候著他們吃點心。反正我就是愛玩這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ndy 的頭像
    mindy

    繁華幾時重,人去千里遙

   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