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吃著橘子的時候突然的思緒,就開始發呆了起來。
題外話 →→→ 最近不太常發呆,就沒有什麼好玩的想法跑出來,洩氣!!!

每一片橘瓣都是不同的形狀呢!!
(=.= 廢話嘛你!! 扯!!!)


很神奇阿,不同形狀呢!!!
相同供給養分,分輸到不同的脈絡去,長成不同的形狀,卻有相同的風味,然後孕育出不同樣式的種仔, 又擁有相同的基因,這是多奧妙阿!!!
咬著咬著,我就發呆了!! 真好,這世界太神奇了,相同與不同之間到底差距是什麼?


小時候看著母后大人幫我剝橘子,總是兩手大拇指在橘子頂端輕輕地一壓一拉就分開成兩半了,然後沿著內壁取出橘瓣,我會有兩個完整的小碗,可以裝仔子跟鬚鬚。但是我卻一直做不好這件事,那個橘子會被我搞得汁液淋瀝,等我順利剝成兩半,橘子也爛掉一半,不會想吃了...如果要保持橘子完整性,就要一小塊一小塊剝下橘子皮,那我就沒有小碗可以裝東西了。
同樣的一顆橘子,會在不同人的手上有不同的死法呢!


有人可以跟我解釋看看,相同與不同之間到底差距是什麼?
那快樂跟痛快之間差距又是什麼? 要怎樣丈量?
同一平面上,兩點間最小的距離是連線,但如果這個面是可以彎曲呢?
讓我們彎曲這個平面吧,慢慢地慢慢地向彼此靠近。
彎曲面上兩點間最小的距離=0,一個神奇的數字,不是正數不是負數,是自己的相反數也是自己的絕對值,所有的數字跟它相乘都會變成它,讓我們用它來傳遞指令、數據與執行,反覆的讀取運算直至END。建構這個奧妙的世界。


喜歡發呆,以上是今天發呆的結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ndy 的頭像
    mindy

    繁華幾時重,人去千里遙

   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