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背上寫著:21世紀一定要看的書,動搖靈魂深處的感動
哼!最好是~果然寫的夠誇張。
宣傳文上還寫著結合了驚悚、推理、歷史、純愛與存在主義,華盛頓郵報書評讚譽,可與馬奎斯《百年孤寂》、波赫士短篇小說、艾可《玫瑰的名字》與拜雅特《迷情書蹤》相提並論的動人小說。真是夠了!要跟這些人比,差的遠了。純粹廣告文。
基本上,這是一本我不會再看的書,我深深的懊悔。

書底是這樣介紹的
書是鏡子,人只能在書裡看到自己的內心。
十歲少年達尼在「遺忘書之墓」偶然找到一本胡立安.卡拉斯的小說《風之影》,讀了之後深為著迷,於是開始尋找作者的其他作品,卻發現小說中虛構的惡魔竟現身巴塞隆納街頭,到處搜索、焚毀胡立安的著作。一場單純的文學尋根之旅,意外開啟了通往巴塞隆納黑暗過去的大門。當神祕作者胡立安的輪廓一點一滴浮現,達尼的人生逐漸和他產生重疊,並將身邊的人全都捲入死亡與殺戮的陰影……

看起來很吸引人吧,文案寫著極是,不過整本書最精華的就是這些了,也只有這些,其他就沒有了。
整本書基本上建構邏輯就有問題,十歲的少年看的懂《風之影》這個書才怪,竟然還會為它深深著迷,那我的十歲算什麼,最好有論文可以佐證西班牙的十歲小孩是世界最聰明的品種。
我看了一半左右就知道那個所謂惡魔是誰,太好猜了,太多的鋪陳,全部都指向一個答案。我是那種超不會猜的人,竟然還被我看出,真是令人太失望了。
總之,故事太簡單了,借來看就好,用買的就太浪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ndy 的頭像
    mindy

    繁華幾時重,人去千里遙

   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